可适用于企业的 Hexo 主题 Acorn

设计了一“颗”可适用于中小型企业门户或工作室等展示类网站的 Hexo 主题: Acorn ,免费且开源,个人或企业均可免费使用,但请不要用于商业使用。

Acorn

为什么叫 Acorn 这个名字?
没什么深意,致敬《ICE AGE》这部很喜欢的电影吧~

所以我们还设计了一个很符合它的 404 页面:

Acorn-404-Safari

Hexo 主题列表目前已经有 350+ 个优秀开发者们贡献的主题,这些主题多用于兴趣爱好或学习博客,更有无数人使用 Hexo 建立了自己的站点/博客。那么为什么我们设计了一“颗”适用于企业站点的主题?

首先 Hexo 有如下优点:

  • 免费 - GitHub Pages 一键部署
  • 快速 - Node.js 运行环境,上百个页面在几秒内瞬间完成渲染
  • 简洁 - MarkDown 简单直观
  • 轻量 - 全部静态文件

其次通常小型的企业站点文章数量远不及大 V 博主,企业更注重形象展示、内容表现,所以我们转移一下设计重点:个人秀转企业秀

最后,学习成本极低,抓个文职妹子就把公司网站建立起来了,我们不止是写了详细的 使用文档,并且还准备一份完整的 样例数据,将 source 文件夹中的全部内容 Copy 至你站点对应的 source 文件夹中,刷新页面后即可看到使用该样例数据渲染的效果。

标签:企业门户、工作室、画廊、画室、兴趣博客